秀一君

选择性吃糖,也发。能发糖尽量不bb

【宇龙】雨一直下 3

故事开始的AU时间线大概是2007年临近暑假。大一酒吧兼职的lg X  高二回国留学生by 

第三章  你爱着他,也许也带着恨吧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朱一龙是被早餐的味道香醒的,他迷迷糊糊的走到餐厅,看见餐桌上已经摆好了几样早饭。白宇还在厨房忙着,似乎是听到他的脚步声便回过身来,看着睡眼惺忪的朱一龙笑得阳关灿烂:

     “哟,我们小奶龙醒啦?赶紧刷牙,早饭马上好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话他转身去端锅,不巧锅把手烫得他缩回手在耳朵上摸了摸又放在空中抖了抖。朱一龙看着他张牙舞爪的样子,心里突然像被绯红色的逗猫棒划过,痒痒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洗漱后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中西两种早饭:左边是火腿西多士和牛奶燕麦,右边是煎蛋、馒头和白粥。

     “也不知道你喜欢哪种早饭,就做了中西两种,喜欢哪个尝尝看”白宇搓着手,有些不安又有些期待。

     “你一个男生怎么这么会做饭?”

     “这就叫会做饭??”白宇扬起眉毛难以置信的看着朱一龙,不属于这个年龄的两道抬头纹里都散发着惊讶的气息。对面人的脸色肉眼可见的红了,支支吾吾

     “我…只会煮面”

    “哈哈”白宇夸张的笑着然后用手遮住脸,动作之大和对面乖巧又拘谨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仿佛朱一龙才是暂住的客人一样。

     “我们留学生,在国外很多中餐吃不到,就只能自己动手咯,我会的种类多着呢,从今以后你的餐食就交给我了,保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”

      或许是白宇天生性格大剌剌并没有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妥,但是朱一龙心里却突然开始盘算起“从今以后”会有多久,他与白宇从见面到今天不过认识五天,此刻心里却生出了一种奇妙的希冀。他把这归为“从热闹的集体生活变成孤独的单人生活”后遗症。然后“也许白宇住不了三五天就会被家里人接走”这种悲观情绪弥漫开来。白宇看着对面的人一下笑意满满一下又皱起了眉头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朱一龙回到家,门口两个大大的旅行箱摆在显眼的位置。原本简陋又略显陈旧的布艺沙发也换成了沙发床且被搬到了卧室。厨房里显眼的位置多了一台烤箱,处于疑惑中的他大脑一面空白的打开了洗手间的门……

       然后“啊啊啊”和“哈哈哈”在这个静谧的夜里交织出了一首逗比的乐曲。

     “我说你个小奶龙,没听到我在洗澡吗?还是觊觎哥哥的身材已久啦?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一把关上门,

     “我…我…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啊我听不清,要不你进来吧,都是男生有啥好羞的?哦对了,你是武汉人,听说你们南方学校洗澡都带隔间的,不比北方大澡堂,但你好歹在北京上学也一年了吧,还没习惯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你这该死的温柔让我心在痛泪在流”见朱一龙不在搭腔,白宇又恢复了他澡堂歌神的状态,继续自顾自的洗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朱一龙也洗完澡走回卧室,他看见白宇正盘着腿坐在沙发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宇看着这个出浴大美人咽了咽口水,说道:

     “我想好了,本来我搬来就够麻烦你了,咱们是一居室,但也不能一直让你睡客厅沙发,又热又不舒服,今天我特意量了尺寸买的这个沙发床就刚好”

     “你买这么多东西是打算住几天?”

     “这个暑假啊,怎么,才一天你就烦我啦?”

     “睡觉了”朱一龙微微上扬的语气里充满了不易察觉愉悦。

 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宇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厨艺,从自己家乡的名吃菜夹馍,羊肉泡馍做到朱一龙家乡的蛋酒、热干面。他果然认真的履行了养胖朱一龙的诺言。朱一龙原本凹陷的双腮渐渐饱满了起来,脸色也比原来好多了。平常没事儿时俩人还会一块去网吧打游戏,逛街互相帮对方挑衣服,晚上白宇有时候听朱一龙弹唱,又或者两人一起看球赛,有时还会因为支持的队伍不同而拌起嘴来,当然拌嘴大部分是在奶龙脸红得说不出话&白宇得意的笑中结束,不知道是朱一龙让着他,还是乐享这种被调戏的感觉……但白宇作为一个田螺小伙儿,从来没有打探过朱一龙念哪所学校。朱一龙呢,也没有开口问过白宇是怎么知道自己是武汉人的。双方仿佛在跳一场律动又危险的探戈,进退之度稍有拿捏不慎,一方就会身受重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天在调试乐器的朱一龙突然被人撸了一把头发,他一个激灵站起来,定睛一看,是最近常在酒吧出现的VIP客户许哥。

     “Ely,你今晚别唱了,跟哥哥出去吃夜宵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抱歉许哥,这是我的工作,我家里还有我…我弟弟等我回去吃饭”

     “哦?Ely还有个弟弟嘛?想必也是个皮相不错的,我们接他一起啊”

       许哥说着,手已经摸上了朱一龙的脸。朱一龙下意识的将他的手甩开,那人的手好巧不巧的碰在了架子鼓的吊镲上,发出刺耳的响声。酒吧的客人纷纷侧目。

       经理闻声赶来,将二人带到后面,在简单的了解了情况后打着圆场,

     “许哥您手伤的重不重,我帮您先冰敷一下”

     “少TM给老子打马虎眼,我找Ely吃饭”

     “他这马上开唱了,工作也是耽误不得,您看我们这上上下下的这么多人,都得吃饭么不是?”

     “呵呵,不就是钱吗”说着他掏出了一张银行卡,

     “这里有一万块,除了他今晚驻场的钱,剩下的你拿去,爱怎么花都行”

     “许哥,您别为难我了,要是您今晚上一个人没意思,我给您叫两个妹子,一万块,怎么玩都行”

      “少废话,老子看上的就是ELy”

       气氛正在焦灼着,朱一龙却突然冒出一个“要是白宇在就好了”的念头。他突然为自己这个念头而害怕,心里先给自己东拉西扯了几个理由:是因为这段时间太过依赖他的原因?还是因为他也调戏过自己?都不是,朱一龙知道,他已经喜欢上了白宇。他猜测着,白宇对自己,恐怕也有超越朋友的情愫,但大概达不到恋人的地步。他还没成年,也许只是贪图一时新鲜,况且即便他们是同道中人又如何呢?毕竟以现在的社会环境来看,这条路太难了。

    “许哥,那….…”经理的声音将朱一龙的思绪拉回到当下,不想再给经理添麻烦,他正准备认命的跟许哥走,谁知他还没迈腿,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

    “哟,许大哥这是也看上我家Ely啦?”

    “白宇??”朱一龙&许哥异口同声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上前来,将朱一龙护在身后,好像生怕那个姓许的会吞掉他的小奶龙似的,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啊许哥,先来后到还是要讲的吧?咱们都别坏了规矩,Ely已经是我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许哥的表情由惊讶转为愤怒,口不择言地说,

    “好啊,你个卖唱的,不是不卖身吗?之前故作清高?还是我给的钱不够多?”

    “许哥这是哪里话,我知道今天我们家Ely扫您兴了,这卡里有三万块,当做给您赔不是了”白宇微微欠身,将卡片放到桌上。

      许哥气结。

    “白宇,你等着!”

    “得嘞!”白宇右手搓搓下巴,脸色挂着得意的笑。

许哥走时还不忘带走了那两张总共四万的银行卡。

        经理无奈地笑笑,

     “今天多亏白少爷出手解围”

     “哪里哪里,闹这一出耽误你们节目了,这样吧,经理要是不介意,今天我和小龙一块为大家献上一首歌,算是缓和一下刚刚的气氛。”

     “白少爷太客气了,你愿意献唱,敝店真是蓬荜生辉啊”

白宇不打算再客套下去,就拉了朱一龙准备上台。朱一龙有点惊讶,白宇轻轻拍了拍他的肩

      “别紧张,按你的节奏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一龙以吉他作为主旋律、负责主唱与女生部,白宇以架子鼓打节奏、负责说唱部分。许是因为同居作室友久了,二人默契十足,他们在没有彩排过的情况下完美地演唱了上个月刚发行就爆火的《老人与海》。

       曲罢白宇起身,他双手微微攥拳,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定,然后拿起话筒沉吟了一下,

     “谢谢大家的掌声,可能在座的很多人认识我,今天我白宇在这里声明一句,咱们台上的歌手——Ely,是我的人,以前支持他的呢,我表示感谢,希望以后继续支持他,而那些心怀不轨觊觎他的,要是敢伤他分毫,我绝不轻饶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这话年轻人长舒一口气,眼带笑意的看向朱一龙。

台下起哄声、口哨声夹杂着“白宇牛B”的声音此起彼伏。在酒精的作用下,每个人都对这样的场合喜闻乐见。朱一龙恍惚间又回到了白宇第一次在台上调戏他的时候,当时台下也是差不多的反应,然而这些叫好的人无非是将这荒唐的告白当作和酒精一样的兴奋剂,真心祝福的又有几个呢。况且他本不打算说出、做出任何越界的事情,白宇现在这样直白的将事情告诉这么多人,虽然大多与他并不熟识,但一想到可能带来的麻烦和迷惘的未来,他心里终归怨怼。

       待朱一龙完成全部演唱,二人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言。刚进门,白宇就将朱一龙压到墙上,歪过头想要去亲他。朱一龙本能的躲开了。月光透进窗洒在他的脸上,他的耳朵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白宇狡黠地笑笑,

    “奶龙,你喜欢我吗”

    “你喝多了”

     “哈,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是这样回答我的”

       月光下的人喉结上下滚动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我吗?”白宇手下的力气不肯松懈半分,他的眸子亮亮的,朱一龙感觉似乎有火焰在他眼底燃烧,仿佛自己不回答他,他就要和自己玉石俱焚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黑暗里两颗心跳的声音格外明显,每一声都狠狠的砸在彼此的意识上,疼痛中带着快感。朱一龙最终还是没回答,然后挣脱开了白宇,他的手搭上门把手的时候,白宇闷闷地说:

     “你留下,我走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弃,之前写的文档丢了。手动微笑

评论(8)

热度(15)